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選前敏感時刻 路透社: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訪中國

  • 時間:2023-12-14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大選前敏感時刻 路透社: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訪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資料照片/ 王韋婷 攝)

路透社今天(14日)報導,台灣主要在野黨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目前正在中國訪問。路透社引述國民黨今天表示,夏立言此行是要與當地的台商社區會面。在台灣1個月後即將舉行大選之前,此舉被視為極具高度敏感性。

路透社指出,目前身為國民黨副主席的夏立言,是台灣資深外交官,曾經擔任陸委會主委。他在國民黨正尋求縮短與執政黨民進黨於1月13日總統和立委選舉的領先差距之際,意外的訪問中國。

路透社引述國民黨發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指出,13日抵達中國的夏立言,是應中國台商社區的邀請,計劃訪問成都、南昌、中山、廈門和重慶,並參與他們的活動。

聲明中說,「這項行程是為持續過去幾次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所達成的成果和目標。」

中國國台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國民黨的聲明也未說明夏立言是否將與他們會晤。

不過,一名因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而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夏立言可能會與國台辦官員會面。

夏立言在過去的1年半中,至少3次前往中國訪問,包括2022年8月在中國為報復美國當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發動軍演後不久,即前往中國進行爭議性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