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指夏立言赴陸出席台商活動 未提官員會面

  • 時間:2023-12-15 1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台辦指夏立言赴陸出席台商活動 未提官員會面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資料照片/ 王韋婷 攝)

中國國台辦今(15)日針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一事表示,夏立言是應邀率團於13至22日前往四川、江西、廣東、福建、重慶等地,出席台商協會有關活動。但國台辦沒有提到旗下官員是否將與夏立言會面。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是在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這項答覆中,並未提到夏立言一行將前往北京,但也沒有提到國台辦官員是否將與夏立言會面。這也是陸方首度回應夏立言此次訪陸一事。

路透社14日報導,國民黨在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同日抵達中國大陸的夏立言,是應當地台商邀請訪問成都、南昌、中山、廈門和重慶,並將與他們一起參加活動。但一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夏立言可能將會晤國台辦官員。

國民黨同日則發布新聞稿表示,外界傳言夏立言將與國台辦高層會面等「皆非屬實,屬於錯假訊息」。

此行早在10月就接受台商邀請而規劃,主要是延續過去幾次訪陸的成果和目標,透過參與活動關心台商,聆聽大家意見,為兩岸和平穩定繁榮貢獻一份心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當晚則表示,夏立言秘密前往中國,不僅國際輿論質疑,國人更是充滿不信任與憂慮。國民黨應立刻向國人公開說明,為何選前敏感時刻要派副主席秘密訪中,相關的行程到底有哪些,將與哪些中國官員會面、談什麼,是否涉及台灣的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