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巴斯:加薩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時間:2023-12-15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巴斯:加薩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AFP)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的辦公室表示,阿巴斯今天(15日)在他於約旦河西岸的總部與來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舉行會談時表示,加薩是構成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阿巴斯與蘇利文舉行會談之際,儘管國際社會要求以色列自制的呼聲日益高漲,但是以色列仍在加薩加強攻勢。以色列的主要支持者美國表示,戰爭絕對不能導致以色列對加薩的長期佔領。

阿巴斯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阿巴斯向蘇利文表示,「加薩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接著指出,「主席強調,分離或孤立巴勒斯坦國任何部分的企圖都是無法接受的」。

聲明並指出,阿巴斯「強調迫切需要制止以色列正在進行的侵略,特別是這些日子以來,對加薩巴勒斯坦人民進行的種族滅絕」。

阿巴斯表示,「讓平民免於遭受以色列戰爭機器帶來的苦難和破壞」,至關重要。

在此之前,蘇利文前往以色列訪問,與包括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內的高層官員會面。

美國提供以色列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強烈支持以色列對哈瑪斯在10月7日襲擊的回應行動,但是對於平民傷亡與以色列在加薩的長期計劃感到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