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部助中小企業出口、減碳有成 全年近5,400家次受惠

  • 時間:2023-12-18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部助中小企業出口、減碳有成 全年近5,400家次受惠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攜手外貿協會協助中小企業出口及減碳,今年共協助5,396家次業者、創造全球逾1,700萬行銷曝光與社群聲量、促成商機超過3,500萬美元。(謝佳興 攝)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今天(18日)發表協助中小企業出口及減碳成果,包括智慧科技行銷、建構數位能力開發海外市場、減碳包裝設計、會展業減碳、加工食品業的數位行銷、海外通路行銷等6大方案,總計服務5,396家次中小企業,並創促成商機破3,500萬美元及會展減碳總量達148公噸,且號稱企業滿意度百分百,明年還將升級輔導措施。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今年委託外貿協會執行6大輔導方案,協助國內產業推動智慧化、低碳化轉型升級,進而提升數位行銷能力,分散市場,開拓商機,6大方案包括「輔導中小企業運用智慧科技行銷」、「建構企業數位能力開發海外客戶」、「輔導出口產品減碳包裝設計」、「輔導會展業者減碳輔導方案」,以及針對加工食品業者出口全球布局,規劃的「數位行銷輔導」及「海外通路行銷輔導」等,貿協秘書長王熙蒙形容,這6大方案等於是中小企業的轉骨工程,不僅「給釣竿」,還協助業者「淨水池、覓新池」。

國際貿易署署長江文若強調,6大方案目標是「商機有感、輔導到位」,一年下來服務滿意度達到百分之百,總計服務5,396家次中小企業業者、創造全球逾1,700萬行銷曝光與社群聲量、促成商機超過3,500萬美元,減碳成績也相當可觀。她說:『(原音)我們在數位轉型的部分有幫業者做很多的數位行銷素材,至於在低碳部分、減碳部分,我們會展業者到目前為止已經減了148公噸的碳,非常不簡單,因為我們是服務業,在我們整個服務流程能夠達到減碳,這個成績是相當不錯的。』

在出口產品減碳包裝設計方面,全年總計服務471家企業,例如德大生技就透過業師輔導,將產品瓶身、上蓋、瓶蓋設計為3件組,不但可直覺式的重複使用,搭配重複填充還可折價、換購;而在會展業減碳方面,今年由專家團隊實地訪查25家會展業者,給予客製化建議,共減少148公噸的碳排量,平均減碳70.17%,逼近台北大安森林公園1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例如滿力國際以蜂巢板取代木作搭建、珍珠版輸出,還有以LED燈具照明、以寶特瓶回收紗來取代帆布袋等,在舉辦眼科醫學會第64次年度學術研討會時,成功減碳3,882.95公斤,減幅38.6%。

江文若也預告,明年將規劃升級版輔導方案,且今年9月也已推動約20億元「好產品,推出國」計畫,提供業者海外拓銷及貿易金融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