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少康質疑黃曙光告洋狀 綠營反批馬文君洩密更離譜

  • 時間:2023-12-18 17: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趙少康質疑黃曙光告洋狀 綠營反批馬文君洩密更離譜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8日呼籲,在野黨不要把國防議題泛政治化,更不要讓走在正確道路、做正確事情的人,被選舉操作。(圖擷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稱,若當選將重啟特偵組,將調查潛艦國造計畫是否浪費公帑,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18日)表示,國防是最堅強的安全基礎,呼籲在野黨不要把國防議題泛政治化,更不要讓走在正確道路、做正確事情的人,被選舉操作,這是完全錯誤,且藍委馬文君洩密才是離譜。

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國造潛艦比美國海狼級便宜,國家安全不能當選舉籌碼;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卻質疑黃曙光向外媒告洋狀,甚至稱若當選將重啟特偵組,調查黃曙光及潛艦國造計畫是否浪費公帑。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8日在「國民黨買連署,錄音檔大公開」記者會上回應輿情時表示,國防就是最堅強的安全基礎,民進黨從頭到尾都非常支持國防預算,但國民黨把潛艦政治化、當作選舉工具。她呼籲國民黨不要把國防議題泛政治化,更不要讓走在正確道路、做正確事情的人,被選舉操作,甚至打成是特偵組偵查的對象,這是完全錯誤的。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也說,國際非常關注台灣軍事安全,不存在告洋狀問題,若趙少康質疑此舉是在告洋狀,那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直接把台灣軍事機密洩露給其他國家政府,才是更離譜。

至於黃曙光接受外媒訪問時揭露海鯤號最新進度,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外傳潛艦小組將趕在蔡英文總統明年520卸任前完成海鯤號的海測,交給海軍測評驗收,被質疑用於蔡政府最後的大外宣。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在黨團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希望相關單位「說到做到」,不要只會喊日期,更希望明年520有實際成果而不是只有空包彈。李德維並說,全國人民都睜著眼睛在看,民眾的血汗錢絕對不能丟在水裡面浮不起來,他提醒相關單位應該好好來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