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對台軍售 北京:將對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 時間:2023-12-19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對台軍售 北京:將對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6日宣布對台軍售價值3億美元「迅安系統作業維持」,這也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2度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將對參與對台售武的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環球網報導,汪文斌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覆有關美國對台軍售的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並說,美方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再次宣布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說,「中國終將統一,也必將統一」。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將對參與對台售武的有關企業採取反制措施。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16日宣布對台軍售「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包括裝備、訓練、技術支援等內容,總價值約3億美元。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提升嚇阻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徑,台灣將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守護國土、捍衛人民福祉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國防部表示,此案將可維持國軍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以利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