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低中小企業減碳難度 台灣微軟成立智慧零碳平台

  • 時間:2023-12-19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降低中小企業減碳難度 台灣微軟成立智慧零碳平台
台灣微軟今天(19日)與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一同宣布專為台灣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量身訂製的「智慧零碳平台iCX(Intelligent Carbon Exchange)」正式成立。(楊文君攝)

台灣微軟今天(19日)與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一同宣布專為台灣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量身訂製的「智慧零碳平台iCX(Intelligent Carbon Exchange)」正式成立,將能協助中小企業打造標準化的ESG數位共享平台,共築台灣永續生態圈。

台灣微軟指出,台灣中小企業減碳痛點就是「碳盤查」,而數據是碳排管理的基石,導入雲端數位工具可確保數據及標準的統一,避免可能的罰款。智慧零碳平台iCX(Intelligent Carbon Exchange)」將能協助中小企業打造標準化的 ESG 數位共享平台。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指出,智慧零碳平台的成立能提供在地企業落實減碳作為,藉由數位科技工具與多元產業夥伴資源,以自動化技術產生各種國際組織所要求的碳查報告,大幅縮短傳統產業所面臨的數位落差,進而接軌國際永續趨勢與規範。他說:『(原音)淨零方面如果需要數位技術,可以到數位產業署這邊提供,我們也有淨零轉型專區,中小企業可以去選購。』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主秘林德生也表示,中小企業資源較為不足,在減碳策略制定與碳盤查數據取得等實為不易,因此政府持續透過政策推動,盼協助產業接軌綠色供應鏈,並實現2050台灣淨零排放目標。

資誠表示,智慧零碳平台不但能整合金融機構及各產業夥伴,串聯綠色金融產品與相關財務資訊,提高中小企業在綠色金融浪潮的融資機會,此外,平台強大的數據分析和預測功能,可以幫助企業更準確地預測和模擬不同減碳策略的效果,同時大幅減少中小企業在IT上投資的成本和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