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JN.1單獨列「需留意變異株」 公衛風險仍低

  • 時間:2023-12-20 06: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衛:JN.1單獨列「需留意變異株」 公衛風險仍低
世界衛生組織(WHO) (檔案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把新冠病毒新變異株JN.1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並表示目前的證據表明這個變異株的公共風險較低。

至少兩名專家告訴路透社,儘管這個變異株可以逃脫免疫系統並且比其他目前流行的變異株更容易傳染,但它沒有導致更嚴重疾病的跡象。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病毒學家佩科斯(Andrew Pekosz)說,雖然JN.1可能導致更多確診病例,但它並沒有構成更大的風險。

作為母變異株BA.2.86的一部分,JN.1先前已被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但世衛組織現在把JN.1單獨列為需留意變異株。

世衛組織表示,當前的疫情將持續預防JN.1,和其他流行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所引發的重症與死亡。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DC)這個月稍早表示,截至12月8日,亞型變異株JN.1占美國確診病例的15%到29%。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JN.1相較於其他目前流行的變異株,構成更大的公共衛生風險,而接種追加劑疫苗可以保護美國人免於這個變異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美國在今年9月首次檢驗出JN.1變異株。

中國上週檢測出JN.1的嚴重感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