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一家人好商量 北京宣布恢復台灣特定企業石斑魚輸中

  • 時間:2023-12-22 10: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稱一家人好商量 北京宣布恢復台灣特定企業石斑魚輸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2日)說,在綜合評估整改措施的基礎上,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決定今天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但須來自「審核合格並予以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一些企業已獲得首批註冊登記,即可恢復石斑魚輸陸。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主動以朱鳳蓮名義發布新聞稿,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聲稱,台灣輸大陸石斑魚過去「多次檢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禁用藥物及土黴素超標」,基於「保障食品安全和大陸消費者健康安全」的考慮,中國大陸海關總署自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

她又說,台灣石斑魚業者透過多種管道,採取有效措施,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石斑魚安全。「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中華華夏農經協會理事長蘇清泉以及台灣兩岸農漁業交流發展投資協會理事長黃一成積極幫助業者整改」,並且表達關於石斑魚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提供改善成果。

朱鳳蓮說,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自今天起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輸大陸石斑魚須來自「審核合格並予以註冊登記的養殖企業」。一些台灣石斑魚養殖企業獲得首批註冊登記,這些企業即日起可向大陸輸出石斑魚。

朱鳳蓮聲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願意與台灣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大陸提供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