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力再爆侯友宜收人頭政治獻金 侯辦:均檢驗過且合法

  • 時間:2023-12-22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時力再爆侯友宜收人頭政治獻金 侯辦:均檢驗過且合法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 (資料照/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今天(22日)再度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018年曾收受瓏山林集團以人頭方式捐贈政治獻金,並要求侯友宜說明其中是否有對價關係。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回應表示,侯友宜的政治獻金都接受過嚴格檢驗,均依法律規定且按時申報,此時不必冷飯熱炒,應回歸政見本質。

王婉諭、邱顯智日前質疑侯友宜在近2次競選新北市長時,曾收受仰德集團以人頭捐獻政治獻金,今天兩人再指控瓏山林集團以同樣方式捐款給侯友宜。

王婉諭指出,侯友宜在2018年參選新北市長時,瓏山林共22人在10月30、31日2天內密集捐款給侯友宜,總計新台幣220萬,手法與仰德集團如出一轍,由集團員工及中高階主管在同樣日期或特定日期化整為零捐款。

王婉諭並指出,這22個人頭中,有8人是曾協助瓏山林董事長林鴻堯搶奪都更案主導權的人頭,此案已遭法院判決確定為偽造文書罪。

對於瓏山林的政治獻金,時代力量認為侯友宜有責任面對,說明其中是否有對價關係。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副總召錢震宇指出,之前有媒體詢問類似狀況,他們回答的內容都是一樣,一切依法、依規定辦理。侯友宜之前競選新北市長時,曾接受過嚴格檢驗,關於政治獻金,都依照相關法律規定,也按時申報。

錢震宇並表示,類似指控已非第一次,此時不必再以冷飯熱炒的方式處理,大家應回歸政見的本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