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被爆收財團人頭政治獻金 侯友宜:一切合法可受檢驗

  • 時間:2023-12-22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又被爆收財團人頭政治獻金 侯友宜:一切合法可受檢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資料照/中央社)

總統大選競爭激烈,藍綠總統候選人今天(22日)都到嘉義拚場,侯友宜說,他會團結台灣,國家才有機會跟希望,喊話「嘉義人疼惜自己人」。針對時代力量再踢爆瓏山林集團以人頭方式捐贈政治獻金給侯友宜,侯友宜說,政治獻金一切合法且可接受檢驗。

繼日前踢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收受仰德集團人頭政治獻金,時代力量22日再揭露,瓏山林集團也使用經理人與企業員工充當人頭,捐政治獻金給侯友宜。

對此,人在嘉義拜廟及車隊掃街的侯友宜受訪表示,政治獻金一切合法且可接受檢驗。侯友宜:『(原音)政治獻金的捐獻過程當中,也送到監察院,一切都是合法,可接受檢驗。』

總統大選激戰,侯友宜22日回到故鄉嘉義縣朴子勤跑行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到嘉義縣太保市拚場。侯友宜說,他會從團結朴子鄉親開始,到嘉義再到全台灣,不分黨派、顏色共同拚,讓國家安定、社會安全、人民安心,嘉義人也要疼惜自己人,大家一起拚。

除了賴清德外,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也走訪嘉義。被問到綠營大咖是否擔心選情被超車,侯友宜說,他會以人民為念,所有的大咖都不如人民大咖,他會用謙卑的心,看待人民對他的期待。

被問到三立電視台轉播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僅賴清德的談話有完整播出,侯友宜說,媒體是第四權,希望報導過程能公平公正,人民可以接收到,這比較重要。

媒體詢問,閣揆人選是否考慮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任,侯友宜說,希望郭台銘能跟他一起並肩作戰,也可以在國家大事上扮演重要角色,推動國家未來經濟,並布局全球。

有關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21日不滿民進黨忽視消防,質疑賴清德稱當選後,保障所有人民安全的說法,侯友宜說,政府要當警消的後盾,尤其人力、設備、科技量能不夠,政府都要盡快照顧他們,當警消的強力靠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