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赴南投造勢 再轟馬文君洩密杯葛國防預算

  • 時間:2023-12-23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賴清德赴南投造勢 再轟馬文君洩密杯葛國防預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行程進入第3天,23日上午抵達南投造勢。(劉玉秋 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行程進入第3天,今天(23日)挺進中台灣,上午抵達南投造勢。賴清德除了提出「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劃」,推動南投大發展外,也再度抨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國會杯葛國防預算,呼籲鄉親一定要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銘軒進入國會,才能捍衛國防自主,守護台灣的民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4天3夜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程持續從南部向北挺進,23日上午抵達南投,在南投縣會展中心與鄉親一同拼出「美德WIN台灣」的「美」字,上千名支持者頂著寒風現身力挺,揮舞旗幟,場面熱烈。

賴清德向南投鄉親報告「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畫」,拋出「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劃」,讓南投更有發展。賴清德說,他會繼續推動中興大學南投分部計畫,帶動產業發展,也會支持中興新村創生育成村,扶植年輕人創業。

交通方面,賴清德說,他會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集集支線延伸到彰化高鐵,觀光客進到南投,經濟繁榮就到南投,他也會協助南投解決垃圾問題。

醫療方面,賴清德說,他會給南投好醫院,透過擴大經費挹注,讓南投部立醫院2年內從區域醫院提升為急重症急救責任醫院,保障南投鄉親就醫權益,他更將從台灣的心臟南投開始推動「健康台灣旗艦計畫」。

此外,賴清德也極力向南投鄉親推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銘軒與蔡培慧。賴清德並再度抨擊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國會用盡一切力量杯葛國防預算、潛艦自主、洩漏機密給他國,呼籲南投鄉親讓蔡銘軒進入國會才能根本捍衛國防自主,向國際展現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賴清德說:『(原音)蔡銘軒若當選就沒有馬文君,根本解決馬文君在立法院杯葛預算、阻擋國防自主最關鍵的方式就是讓蔡銘軒當選,大家說好不好?』

賴清德也說,蔡培慧今年初補選上立委後,不分晝夜幫南投解決問題,一定要支持蔡培慧繼續連任,「雙蔡當選」南投建設才能加速推動。

賴清德結束南投場造勢後,隨即又趕赴彰化,與彰化立委候選人合體造勢,並完成「美德WIN台灣」的「德」字拼字。選戰進入倒數,賴清德把握時間馬不停蹄催票,片刻不敢鬆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