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霆神鷹神弓操演 9日九鵬登場陸劍二飛彈打頭陣

  • 時間:2024-04-07 13: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雷霆神鷹神弓操演  9日九鵬登場陸劍二飛彈打頭陣
軍方人士今天(7日)表示,9日起至17日將在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陸空飛彈射擊訓練」,軍方將以陸射劍二飛彈打頭陣。圖為陸射劍二飛彈車(左)。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陸軍為驗證訓練成效,軍方人士今天(7日)表示,9日起至17日將在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陸空飛彈射擊訓練」,軍方將以陸射劍二飛彈打頭陣,接續以雷霆2000火箭、航特及刺針飛彈實施雷霆、神鷹及神弓操演。

中共頻頻對台文攻武嚇,以機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國軍為防範中共犯台,除制度改革、深化訓練,亦對外軍購並強化國防自主能量。

漢光演習兵推、實兵分別在4月、7月舉辦,在此之前,陸軍率先在南台灣實施年度實彈訓練。軍方人士指出,陸軍9日至17日將在九鵬執行陸空飛彈射擊訓練,項目包括雷霆(雷霆2000多管火箭)、神鷹(航特部各式直升機)及神弓(刺針飛彈)操演。

雷霆操演部分,操演部隊將實施MK15、MK30及MK45等各型火箭彈射擊,並演練官兵接收射擊指揮所下達的射擊任務後,如何將儎台迅速進入陣地,完成「用砲」程序,由安全軍官針對車上武器射控系統等逐一檢查,待命射擊,發揮雷霆2000火箭砲車反登陸作戰能力。

神弓操演部分,則是驗證國軍野戰防空能力,操演部隊擬以雙聯裝飛彈發射系統、復仇者飛彈車系統,實彈射擊刺針飛彈,官兵必須掌握僅約10秒左右的黃金時間,迅速追瞄目標,扣下發射鈕以擊落靶彈。

教官將針對刺針飛彈射擊結果,區分「命中」、「戰術命中」及「未命中」3種。其中戰術命中為飛彈擦過目標物,雖未造成爆炸,亦可達到傷害作用。

神鷹操演部分,陸軍航特部所屬AH-64E阿帕契、AH-1W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直升機,將搭載空射彈藥參訓,包括地獄火反裝甲飛彈、響尾蛇防空飛彈等,都會在這項操演之中亮相,藉此驗證打擊空中、海上與陸上目標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量產的「野戰防空系統」(陸射劍二飛彈),具備可掌握敵軍定翼機、旋翼機、無人載具和巡弋飛彈的偵測能力,亦可與現役復仇者飛彈、雙聯裝刺針飛彈整合,強化區域防空能力,9日當天將打頭陣首次參與這次演訓,並規劃射擊3枚實彈、1次追瞄。

另外,據了解,同期於南台灣施訓的,還有另由航特兵力進行的「航特部空中武器射擊」,將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演訓時程為9日至12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