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13死38傷

  • 時間:2023-12-24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爆炸 13死38傷
印尼中資鎳加工廠24日發生爆炸事件。(示意圖/Unsplash)

印尼工業園區的一家工廠發言人表示,印尼東部一家中資鎳加工廠(nickel-processing plant)今天(24日)發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與38人受傷。

這家鎳加工廠的發言人德迪(Dedy Kurniawan)發布聲明表示,爆炸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5時30分(台灣時間相同)左右,地點是位於中蘇拉威西省(Central Sulawesi province)莫羅瓦利縣(Morowali)工業園區的印尼青山不銹鋼公司(PT Indonesia Tsingshan Stainless Steel)旗下一間工廠。

德迪說:「目前受害者人數為51人,其中13人在事件中死亡。另有38人輕傷和重傷,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聲明表示,13名死者包括多名外籍工人,但是並沒有透露他們的國籍。

這名官員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爆炸發生在熔爐進行維修期間,當時有易燃液體被點燃,隨後的爆炸導致附近的氧氣罐也跟著爆炸。

根據聲明,這起大火已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9時10分被成功撲滅。

經營莫羅瓦利縣工業園區的業者對這場災難表達「深切悲痛」,並表示幾位外籍遇難者的遺體已被空運回國。

印尼東部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是該國的鎳生產中心。鎳是一種用於電動車電池和不銹鋼的卑金屬(base metal,也稱賤金屬,基本金屬)。

在此之前,同樣發生在莫羅瓦利縣工業園區的一家中資鎳冶煉廠,因為安全條件與工資問題引發騷亂,造成2名工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中國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