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平安夜開箱耶誕禮物 台啤、巧克力、蛋炒飯都是自由的滋味

  • 時間:2023-12-24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吳釗燮平安夜開箱耶誕禮物 台啤、巧克力、蛋炒飯都是自由的滋味
外交部在臉書發表一段影片,由部長吳釗燮開箱耶誕禮物。(FB)

今天(24日)是平安夜,外交部在臉書發表一段影片,由部長吳釗燮開箱耶誕禮物,並推薦多項必吃好料,包括澳洲紅酒、日本帆立貝、立陶宛巧克力、台灣啤酒與蛋炒飯,並且在片尾意有所指的說:這些都是超讚的「自由好滋味」!讓網友們會心一笑。

吳釗燮在影片中戴上可愛的馴鹿頭飾,在充滿耶誕氣氛的辦公室裡,一邊說「看看聖誕老人送給我們什麼禮物?」一邊開箱各種特色食品;有「澳洲自由紅酒」、「日本自由帆立貝」,還有自己最喜歡的「立陶宛自由巧克力」及「台灣自由啤酒」。要拿出最後一項禮物時,吳釗燮還神秘的說:「這個絕對讚到爆」,接著便端出一盤「自由蛋炒飯」。他說,這些都是超讚的自由好滋味,在此問候全球熱愛自由的夥伴,「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吳釗燮開箱的這些食品,都是先前各國在中國經濟脅迫下、被以各種理由禁止進口或抵制的品項;至於「蛋炒飯」,則起源於中國網紅廚師日前發布「蛋炒飯」教學影片,結果被大批中國民族主義者「出征」,指控他諷刺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讓這道平凡的家常料理背負了「侮辱英烈」的罪名。

影片發布後引來不少網友迴響,有人說:「部長的聖誕禮物介紹包含許多國家的特產,尤其是台灣本身的特色—自由!」,有人說「自由蛋炒飯,超驚艷!」、「好想來一份自由蛋炒飯。」也有人對吳釗燮的耶誕造型表示「部長好可愛」、「燮哥沒有偶包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過量,害人害己;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