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控潘孟安放水綠能公司審查 賴競總反擊烏龍爆料

  • 時間:2023-12-25 14: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眾黨控潘孟安放水綠能公司審查 賴競總反擊烏龍爆料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圖:陳世凱臉書)

針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等人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全國競選總幹事、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其子弟兵,違法放水屏東聯合再生綠能審查,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黃國昌等人的指控充滿錯誤,事實上聯合再生的第一階段雖然達標並審查通過,但因第二階段未在期限內達標,無法獲得屏東縣政府審查通過,目前在屏東沒有設置任何案場。陳世凱抨擊黃國昌為了選舉,不惜將自己貼滿烏龍標籤,令人唏噓。

民眾黨連日抨擊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與綠能公司牽扯不清,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陳琬惠25日質疑,國發基金投資的聯合再生能源工程,過去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案沒有達標,但屏東縣府卻未究責。反而在潘孟安、其子弟兵鄭文華於2020年與業者餐敘、飲宴之後,就由屏東縣府火速幫聯合再生成立屏東辦公室。

對於黃國昌等人指控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違法放水屏東聯合再生綠能審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黃國昌等人的指控有兩大錯誤,第一,聯合再生公司有3個子公司申請,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只取得其中一家的資料,就認為該公司未達標。

陳世凱也進一步指出,黃國昌等人以為第一階段未達標,經縣府關切後卻仍通過審查,這是離譜到不行的錯誤。事實是,聯合再生的第一階段達標並審查通過,但第二階段無法達成而被縣府關切,且因第二階段未在期限內達標,無法獲得屏東縣政府審查通過,去年已向經濟部撤銷電業申請獲准,目前在屏東沒有設置任何案場。

陳世凱強調,自從黃國昌被提名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之後,為了求官,烏龍爆料接連不斷,他抨擊黃國昌為了選舉操作,不惜將自己貼滿烏龍標籤,實在令人唏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