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宗教衝突!奈及利亞暴徒襲擊社區  至少113死300傷

  • 時間:2023-12-26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疑宗教衝突!奈及利亞暴徒襲擊社區  至少113死300傷
圖為奈及利亞高原州居民逃離家園。(AFP)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一位地方官員25日指出,上週末當地社區遭受暴徒襲擊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113人;高原州牧民與農民之間的衝突屢見不鮮。

路透社報導,這是今年5月以來高原州(Plateau)發生的最嚴重暴力事件,5月當時有100多人死於農民與牧民之間的衝突。

高原州博科斯(Bokkos)地方政府首長卡薩(Monday Kassah)表示,12月23日及24日發生的襲擊事件已導致113人喪生。

他說道:「這些襲擊是經過精心協調策劃的,不少於20個不同的社區遭到暴徒襲擊。我們已經從這些社區尋獲113具遺體,且找到300多位傷者。」

卡薩沒有透露是誰犯案。他還提到,傷患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高原州所在的奈及利亞「中間地帶」(Middle Belt),近年來當地社區衝突已奪走數以百計民眾的性命。

當地暴力情事通常被認為都是穆斯林牧民與主要為基督徒農民之間的民族宗教衝突,但氣候變遷和農業耕地擴大也是主要緣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