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領物資釀悲劇 奈及利亞教會踩踏事件逾30死

  • 時間:2022-05-29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搶領物資釀悲劇 奈及利亞教會踩踏事件逾30死
社群媒體上發布並經法新社核實的圖片顯示,家人在軍醫院外哭泣,並照顧傷者,其中有許多是兒童。(圖取自推特)

奈及利亞南部一所教會28日發生踩踏事件,造成超過30人喪生。事故發生時,人滿為患的教堂正在進行慈善活動,分發食物。

警方和目擊者表示,南部哈克特港市(Port Harcourt City)一家教會舉辦年度慈善活動,並在一座馬球俱樂部發放食物和衣物等物資,引來大批民眾瘋狂湧入現場,導致推擠踩踏,現場鞋子、拖鞋散落一地。

警方發表聲明表示,「很不幸的,人群變得混亂和無法控制,主辦單位為恢復理智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宣告失敗,因此發生了踩踏事件」。

聲明指出,「有31人在踩踏中失去生命」。

社群媒體上發布並經法新社核實的圖片顯示,家人在軍醫院外哭泣,並照顧傷者,其中有許多是兒童。

警方表示,正展開犯罪調查。

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南部地區協調員特皮科爾(Godwin Tepikor)告訴法新社,當人群衝進來時,教會成員已經坐在裡面。

他說,「一大群人從外面湧入俱樂部,從狹窄的大門湧入,造成了踩踏事件。傷者和死者已分別被送往醫院和太平間」。

教會方面尚未就此意外事件發表評論。

近年來,奈及利亞發生數起關於食物發放的踩踏悲劇,包括去年在波諾州(Borno)一個援助機構的糧食計畫,有7名婦女被踩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