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虎潛艦3失蹤 參謀長透露獲救官兵心創嚴重

  • 時間:2023-12-26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海虎潛艦3失蹤 參謀長透露獲救官兵心創嚴重
海軍參謀長吳立平26日說明海虎潛艦人員落海事件,並透露獲救人員心理創傷嚴重,正加強心輔中。(林詠青 攝)

海軍艦隊指揮部海虎潛艦執勤期間發生官兵落海事件,目前仍有3人下落不明,各單位持續搜救中。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今天(26日)表示,獲救及受傷官兵在過程中內心創傷嚴重,國軍將加強心輔;他並強調,海軍「同舟一命」,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目前已延長72小時持續搜救中。

國防部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海虎潛艦21日發生人員落海事件,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吳立平還原事發原因指出,當時海虎號進行潛行任務時,後救難浮標傳出異音,為防止浮標飄出、其上所繫鋼索纏繞車葉,危害艦體安全,於是派員拉回浮標;但因海浪過大導致人員掉出,後續兵器長、救生組陸續出動救援,最後6人落海、3人獲救,現在仍有3人失蹤。

吳立平強調,海軍精神就是同舟一命,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獲救人員及傷員在整個過程中心理創傷相當嚴重,國軍正加強心輔工作。此外,搜救已延長72小時,海空及沿岸搜救持續進行。吳立平說:『(原音)海軍同舟一命,我們不會說放棄任何一個人。他們去搜救的過程裡面,事實上他們內心的創傷是非常嚴重的,所以我們在這個部分上面,我們一直加強人員心輔,除了外傷之外,心輔的工作一直是我們在努力,讓他們心緒逐漸平復,現在人員心緒的狀況也逐漸平復之中。』

吳立平指出,截至今天上午為止,出動搜救兵力為空中80架次飛機、水面76艘次兵力、岸際從高雄港以南到恆春,包含小琉球周邊沿岸,已陸續派出319車、981人次沿岸搜尋。目前已先延長72小時持續搜救失蹤3員,海巡人員也會視洋流狀況,每4小時測算、逐步擴大搜尋範圍。

吳立平強調,海虎潛艦的出海任務均有依照風力標準及規定,事件發生主要是因為西南海域的浪高極不穩定。他表示,海軍弟兄為維護台海及國家安全,每次任務都冒著高度危險,不為外人所知。這次事件的詳細案情,目前正由專案小組釐清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