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監管單位解除禁令 世界最大核電廠邁向重啟

  • 時間:2023-12-27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監管單位解除禁令 世界最大核電廠邁向重啟
日本柏崎刈羽核電廠。(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核能監管單位今天(27日)解除了兩年前對東京電力公司柏崎刈羽核電廠的禁令,清除了恢復運轉進程的障礙。

東京電力公司一直希望讓世界最大核電廠重新上線運轉,來降低其營運成本,但重新運轉仍需要新瀉縣的批准。

2021年,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禁止東電運作的柏崎刈羽(Kashiwazaki-Kariwa)核電廠,因為存在安全漏洞,包含無法保護核子原料,和導致未經授權的員工進入核電廠敏感區域的失誤。柏崎刈羽核電廠是東電唯一可以運行的核電廠。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今天以安全管理系統已改進為由,取消了一項糾正措施命令。這項命令讓東電無法把新的鈾燃料運輸至核電站,或把燃料棒裝載入反應爐中,此舉實質上阻擋了核電廠重啟運作。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這個月初表示,在進行實地檢查並與該公司總裁會面後,將考慮解除營運禁令後,東電股價隨即飆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