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模擬北韓意外突襲 首爾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 時間:2023-12-27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模擬北韓意外突襲 首爾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AFP)

路透社報導,超過1,000名南韓軍警以及消防救災人員今天(27日)參加了一場罕見的國防演習,主要模擬北韓對首爾發動攻擊,以消除人們對首爾位於平壤武器攻擊範圍內的擔憂。

在這場演習舉行之際,北韓先前進行了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並且發射了第一枚間諜衛星,導致緊張升高。

首爾市長吳世勳(Oh Se-hoon,音譯)表示,「以色列的世界級先進國防系統在哈瑪斯(Hamas)意外的以傳統大砲和原始方式攻擊下,卻無助地崩潰時,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一個教訓。」

他說,哈瑪斯武裝團體10月7日跨境穿越以色列城鎮,當時造成1,200人喪生,這顯示,如果敵人發動了成功的意外襲擊,優勢的軍事能力並不代表什麼。

今天的演習模擬攻擊了一座重要的供水設施、電話網絡站、地下通訊和電力電纜通道。

吳世勳說,首爾距離北韓的軍事邊境只有38公里,因此特別容易隨時遭到攻擊。

作為政府、企業與金融中心的首爾人口密集,有940萬居民,加上每天還有140萬在首爾工作和就學的人。

吳世勳對北韓採取強硬的立場,他主張南韓必須擁有自已的核武,才是唯一抗衡平壤威脅的方式。

不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已經排除擁有核武,而是以強化與美國的軍事聯盟,以及恢復與日本的安全關係做為優先事務。

在進行演習的同一天,南韓對8名與北韓核子和飛彈方案有連結的北韓人實施新的制裁。

兩韓曾經在海上發生衝突,南韓一座小島並曾遭到北韓砲彈攻擊,造成雙方數十人喪生。但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並未出現對首爾的直接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