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貪汙案今開庭 高虹安聲請勘驗偵訊光碟

  • 時間:2023-12-27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貪汙案今開庭 高虹安聲請勘驗偵訊光碟
新竹市長高虹安(前中)被控誣告、貪污等案,台北地方法院27日為兩案先後召開準備程序庭並傳喚高虹安到庭。(圖:中央社)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27日)下午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貪汙案,並傳喚高虹安及高虹安3名前立委助理。高虹安在庭後受訪時表示,由於助理在北檢偵訊的錄影、錄音有中斷16分鐘,因此聲請勘驗還原。對於檢方認為將花費2年半到3年時間,高虹安則表示有特別標記要勘驗的時間段,絕不會花費這麼長時間。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浮報、詐領國會助理費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開準備程序庭,並傳喚高虹安及高虹安3名前立委助理。

高虹安在庭後接受媒體訪問,她指出,由於在拿到助理們於北檢偵查階段的錄音、錄影後,發現其中中斷16分鐘,因此提出勘驗聲請。高虹安:『(原音)這個在筆錄上面是完全看不到有這樣的記載,依據刑事訴訟法來說的話,其實在偵查階段是應該要全程錄音、錄影,所以這個部分是很明顯有違反刑事訴訟法保障雙方的權益的問題。所以在這部分,我們今天也特別就這個爭點的部分來去提出,希望法官能夠了解。』

對於檢方認為勘驗將花費2年半到3年時間,高虹安指出,在聲請書狀中已特別標示要勘驗的時間段,都是在合理的情況,也絕對不會需要3年這麼久,開庭時已特別向法官澄清,她不理解為何檢方會誤會。

高虹安也指出,許多被告在偵查階段有利於她的證詞也沒有被記錄到筆錄當中,其中有2名助理分別有20分鐘及40分鐘的訊問完全沒有筆錄記載,她不理解為何會如此,因此也針對這部分向法官聲請勘驗並補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