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墨邊境口岸 墨西哥總統:將保持開放

  • 時間:2023-12-28 22: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墨邊境口岸 墨西哥總統:將保持開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28日表示,美墨兩國官員在開會討論後,同意保持雙方的邊境口岸開放。(圖:X平台@lopezobrador)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天(28日)表示,墨西哥與美國官員在開會討論後,同意保持雙方的邊境口岸開放。在此之前,因為大批移民抵達美墨邊境,導致幾個主要鐵路過境點暫時關閉。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上午的記者會上說:「已經達成這項協議,鐵路過境點和邊境橋樑已經開放,以恢復邊境情勢正常化。」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邊境橋樑上每天都有更多的活動。」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由於邊境貿易對兩國都很重要,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美墨兩國官員舉行會談時,正值一大群移民搭乘的大蓬車(Caravan)車隊緩慢地朝著美國邊境駛去,希望能進入美國。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根據最新統計,這支車隊約有1,500人。

羅培茲歐布拉多接著表示,強效且致命的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在這次會談中「幾乎沒有被討論」。

美國一直敦促墨西哥採取更多措施打擊芬太尼走私販運,而墨西哥則是要求美國加強槍枝管制,以防止來自美國的槍枝落入強大的販毒集團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