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漢封城紀錄片30日全球首映 關注中國言論自由

  • 時間:2023-12-29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武漢封城紀錄片30日全球首映 關注中國言論自由
武漢封城紀錄片30日全球首映。(YT)

武漢封城紀錄片將於30日全球正式公映。該紀錄片呼籲觀眾關注言論自由,並強調武漢封城事件不僅是一場人道主義災難,也是一場罕見的言論災難。

根據對話中國智庫發布的訊息,這部紀錄片由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與一群志願者組成的製作團隊自願出資,並製作完成。

武漢封城紀錄片聚焦武漢疫情初期至解封的101天,記錄當時輿情與審查狀況,以帶出中國言論自由和人權狀況的嚴重問題。

2019年12月30日代表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首次向外警告,至2020年4月8日武漢正式解封這段時期,整整101天的武漢疫情持續發酵。

這段期間,中共宣傳審查系統至少發出131道宣傳指令、刪除44篇媒體報導和229篇自媒體文章,並製造了至少638起文字獄。

紀錄片將呈現當時社會情緒和嚴格的審查狀況,並提供觀眾多角度了解當時的真實情況。此次紀錄片的公映,希望引起更多人的關注,讓武漢封城悲劇不再重演,並持續關注中國言論自由和人權的發展。

另外,紀錄片主題曲使用了中國演員任素汐曾在微博發布了一首名為「那年」的歌曲。這首歌在上傳至社群平台後很快遭到中共當局封殺,但是歌曲被網友保存並分享至推特。

武漢封城紀錄片小組因此將這首歌曲製作成MV「那年」,作為預告片主題曲,以喚起群眾對疫情期間的回憶與反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