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採購再度遭質疑 高端:對不實言論提告

  • 時間:2023-12-31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疫苗採購再度遭質疑 高端:對不實言論提告
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圖:高端官網)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瓊嘉等人昨天(30日)召開記者會,對高端疫苗採購提出質疑。對此高端表示,針對不實言論,將提刑事告訴及民事損害賠償。

國民黨台中立委第4選區(西屯區、南屯區)參選人廖偉翔昨天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公布3段疑為高端內部董事會及審計會的錄音檔,提到疫苗價格及「一路開綠燈」等字句,音檔中甚至提到:「疫苗價格不能低於新台幣700元,其他都能當獎勵、全部拿到董事會。」

高端昨天稍晚發布聲明表示,現在重新以現有的公開資訊檢視,當時國內2家廠商的採購合約價金,其實相差無幾,顯見當下時空背景,成本高漲且生產備料不易。

高端聲明指出,根據指揮中心後續對外界的公開說明,國產疫苗採購價格並未高於莫德納、BNT,顯示此項採購價金並未背離國際市場價格,高端累計投入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專案的研發、生產備料、與後續開發的資金甚鉅,在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案上絕無獲取暴利情事。

高端重申,疫苗採購合約過程中絕無任何不法;後續將對這次有心人士不法取得錄音檔案及散布不實言論等行為,提起刑事告訴及民事損害賠償,以維護高端全體股東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