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傳仍有不少共軍將領捲入貪腐案

  • 時間:2024-01-01 11: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外傳仍有不少共軍將領捲入貪腐案
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共軍9名高級將領因涉及貪腐案日前被罷免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但據報導,除了這些人,外傳還有更多將領涉案。

星島日報今(1)日刊文指出,臨近歲末,9名解放軍高級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包括3名上將,即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前後兩任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李玉超。

文章表示,火箭軍集體貪腐案早就傳得沸沸揚揚,這一消息雖不讓人意外,但史無前例一口氣公布9名將軍,還是令人觸目驚心,甚至感到一陣悲涼。

但文章透露,這只是冰山一角,主要是因為他們身兼全國人大代表而曝光,盛傳涉案的還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上將,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等。

此外,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等軍工巨頭也已曝光。

換言之,這輪風暴至少7名上將捲入,少將級以上有30多人,至於師級幹部就更多。

文章並指出,過去10年來,大陸已有上百名將領在反腐風暴中落馬,包括兩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以及兩名軍委委員,即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