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辦批賴不認同憲法 綠營批藍營赴中國從沒講過中華民國

  • 時間:2024-01-01 13: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辦批賴不認同憲法 綠營批藍營赴中國從沒講過中華民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劉玉秋 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辦公室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認同憲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1日)表示,國民黨在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利用正常經貿往來以商逼政,往往悶不吭聲,顯然國民黨的批評只是想要轉移焦點,國民黨口中的守護中華民國,只是嘴上說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總統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災難說」引發對手抨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質疑,賴清德認為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若「萬不幸」當選,是否會進行制憲?侯辦批評賴清德終於露出「台獨金孫」的馬腳。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的批評是想要轉移焦點,國民黨在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利用正常經貿往來以商逼政,往往都是悶不吭聲,甚至還有國民黨籍的里長,疑似接受中國的落地招待,顯然在國民黨口中的守護中華民國,只是就是嘴上說說。

張志豪反問,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在國會杯葛國防預算,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還接受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甚至提出重啟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等政策,就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難道這樣是在守護中華民國?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赴中國從沒講過中華民國,且國民黨與其口說中華民國和憲法,不如先解釋為何國民黨要死抱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不放,或在大選的時刻,國民黨的副主席夏立言為何要到中國,是不是為了要交換些什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