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陸各地禁跨年倒數計時 網民批掃興

  • 時間:2024-01-02 08:35
  • 新聞引據:、大紀元、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大陸各地禁跨年倒數計時  網民批掃興
廣西南寧突然通知跨年倒計時取消。(X平台ˍ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2024年元月一日,中國大陸一反常態,各地禁止跨年夜活動,許多城市的倒數計時活動突然在最後一刻取消,民眾紛批掃興,認為當局目的是防止人群聚集。

在深圳,大陸網友向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反應,12月31日晚上,民眾到一方天地等商場參加跨年倒數活動。但在距離跨年最後幾分鐘,商場突然把大螢幕關掉了,試圖疏散人群。

但是人群並沒有離開,而是大家一起在黑色螢幕前倒數,互祝新年快樂。

另外,大紀元報導, 上海外灘往年是年輕人舉行跨年夜活動的首選。但當局發出通告,外灘、北外灘和小陸家嘴地區不准展演主題光影秀,不能組織倒數計時活動。

但在上海新天地廣場,沒有大螢幕,沒有煙花,人們仍自發聚集在一起跨年倒數和歡呼。

在北京,民眾表示,北京街頭新年不准施放煙火,新年北京街頭這段時間特別多的是預防犯罪「群防群治」之類的標語。

另外,網友也反應,武漢、鄭州、南寧等地的跨年活動,在迎接倒數計時前幾分鐘,突然通知活動喊卡。

對於當局不准倒數計時活動,網友抱怨連連,紛紛反應:「你接不接受,2024一樣到來」、「連跨年都怕」、「明明是挺好的事,非要找不痛快」、「迎接黑暗的一年」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