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人大取消總理記者會 陸網友評論被消音

  • 時間:2024-03-05 08:59
  • 新聞引據:、微博、X平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兩會/人大取消總理記者會 陸網友評論被消音
中國14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5日在北京召開。(AFP)

中國4日宣佈取消全國人大會議之後的總理記者會,微博相關話題討論立即被封禁。

目前微博只顯示企業認證的藍V內容。從這些藍V內容,可以看到少數網民的意見,有人表示「相信黨相信政府,歷史總有評價」,但也有人説:「無言以對」、「不給個理由嗎? 」、「難得看到一條評論」等。

另一方面,官方香港電台引述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說,目前各界都關注中國經濟走勢,包括北京中央將會採取甚麼重大經濟政策,以提振中國經濟等。但制定重大政策的中共20屆三中全會並非在本屆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前召開,所以總理未必能在記者會上充分回應。

因此,劉兆佳認為,本屆「兩會」不召開總理記者會可能會更好,可以避免讓其他勢力「唱衰」中國。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天(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