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黎智英案2日續審 當庭拒絕認罪

  • 時間:2024-01-02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黎智英案2日續審 當庭拒絕認罪
美聯社從赤柱監獄外拍攝到黎智英在監獄內的情況,圖為2023年8月4日,黎智英在戒護入員陪同下,到戶外運動 。(美聯社/達志影像)

針對香港民主派媒體大亨黎智英(Jimmy Lai)的國家安全法罪名審判,持續到新的一年。被監禁的黎智英今天(2日)在香港法院,對「煽動叛亂」和「共謀」指控拒絕認罪。這其中有些罪名最高可處以終身監禁。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蘋果日報」3間公司,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串謀刊印及複製煽動刊物罪名。黎智英也被指控「共謀」呼籲國際制裁中國與香港官員。

黎智英案今天在香港法院續審,法新社記者報導,76歲的黎智英在庭上對宣讀的3項指控中的每一項,都以英語回答「無罪」(Not guilty)。

黎智英創辦了現已停刊的「蘋果日報」。蘋果日報經常抨擊北京,並支持2019年席捲香港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黎智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案件是在去年12月18日開審,預計需時80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