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冠疫情續升溫 1/3起桃機出入境免費提供快篩

  • 時間:2024-01-02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新冠疫情續升溫 1/3起桃機出入境免費提供快篩
1/3起桃機定時定點提供入出境旅客每人一盒快篩試劑。(疾管署提供)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升溫,上週新增中重症個案與死亡病例皆比前一週增加,續創近期以來新高;由於美、日、東南亞多國疫情也上升,疾管署今天(2日)宣布自明日起,在桃園機場接機及出境大廳共4處定時提供每人一盒快篩試劑,以利民眾有症狀時能及時快篩就醫。

全球各國新冠疫情處於高點或回升,台灣新增病例數也已連續第三週上升,疾管署2日公布上週新增360例中重症個案,較前一週325例增加10%,為4個月以來新高;新增38例死亡病例,也是2個多月來的新高點。

根據疾管署統計,本土檢出病毒株仍以EG.5、占69%為主,其次為JN.1占14%,個案中99%都未接種XBB疫苗;至於檢出的境外個案,JN.1首度超越EG.5,JN.1占52%,EG.5則占34%。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仍預估新冠疫情高峰落在1月中下旬,屆時每日新增病例上看1萬8千例至2萬例。因應近期全球呼吸道疫情上升,且農曆春節將至,預期接下來入出境旅客數將驟增,因此自1月3日起,將於桃園機場4處據點定點定時提供每人一盒快篩試劑,供入出境旅客自由領取,預計至少執行至春節連假後。他說:『(原音)因應最近這個包括JN.1還有全球各地的這個呼吸道疫情、新冠疫情都在往上升,那我們明天開始會在桃園國際機場的一、二航廈的接機大廳、出境大廳總共有4個據點,會開始定點定時的來提供我們公費的新冠快篩試劑,那每天是從7點到晚上的10點半,凌晨跟半夜是沒有提供的。』

新冠疫情顯著增溫,上週新增38例死亡個案中也出現年輕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林稜指出,其中一名年紀較輕個案為南部40多歲女性,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腦中風等慢性病史,未接種XBB疫苗,感染新冠後引發肺炎,病情迅速惡化,住院第三天便因併發敗血性休克過世。她呼籲65歲以上長者以及慢性病患等高風險族群盡速接種XBB疫苗,以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疫情升溫,疫苗打氣也增溫,羅一鈞表示,上週共10.5萬人次接種XBB疫苗,為去年9月底開打以來單週新高,也比前一週6.7萬人次增加56%,顯示民眾接種意願持續升高;46萬劑Novavax的XBB疫苗已於日前抵台,待食藥署完成封緘檢驗,預計最快1月9日開打。

桃機第一航廈接機大廳及出境大廳免費領取快篩據點。(疾管署提供)

桃機第二航廈接機大廳及出境大廳免費領取快篩據點。(疾管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