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石川強震 旅客返台:感覺差點就回不來

  • 時間:2024-01-02 16: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日本石川強震 旅客返台:感覺差點就回不來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台灣旅遊團2日陸續返台,其中一名旅客表示,「整個很搖晃,感覺差點就回不來」。 (圖:中央社)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台灣旅遊團陸續返台,有旅客驚魂未定表示,感覺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都沒這麼強烈;也有旅客說,地震搖晃相當劇烈,感覺差點就回不來了。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下午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也發布海嘯警報,後續約2小時內發生多次地震。

觀光署今天(2日)表示,截至2日中午,有安排行程經地震區域的有可樂旅遊旅行社、台鋼燦星國際旅行社、山富國際旅行社、雄獅旅行社及東南旅行社,5家旅行社共有21團606人,旅客一切平安。

部分旅客搭乘長榮航空公司BR157班機,下午1時51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地勤人員表示,班機搭載約170名旅客自日本小松返台。

一對夫妻接受媒體聯訪時驚魂未定表示,地震時成員正在旅程中,突然覺得整個房子都在搖晃,團員們都非常害怕,許多建築物內的人都急忙往外跑到馬路上。曾經歷過九二一地震的夫妻說,當年的九二一地震感覺也沒這麼強烈,事發當時還可以聽到「工工工」的地鳴聲音,一旁的大樓感覺隨時會倒塌非常可怕。

同團另外一名女性表示「整個很搖晃,感覺差點就回不來」,地震時大家都從建築內跑出去,今天回台時,發現當地很多交通工具都停駛,團員只能搭計程車到車站,高速公路也上不去,感覺地震滿嚴重的,還好原本就預計今天返台,可以立刻離開日本。

另一名男旅客說,當時正在距離地震有段距離的金澤車站,只感到整個車站都在震動,所有人都立刻往外衝,且可怕的是當晚每3、5分鐘就有一次餘震、氣溫又冷,團員也無處可去,幸好飯店人員相當關心旅客並準備物資,新聞也不時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可以感覺到其他地方應很嚴重,這次的地震強烈且頻繁,感覺餘震已經超過上百次。

另一名女性旅客則說,當時她正在石川縣旁的福井地區,地震發生時搖晃得相當強烈,大家都趕快往建築物外跑,而且整個晚上餘震不斷,晚上大家都睡得很不安穩。

一名婦人則表示,地震當下大家都很緊張,台灣不曾搖晃得那麼嚴重,不但左右搖晃,就連一旁河川都出現大波浪,她說「還是台灣最安全」,地震時團員正好在飯店10樓,搖晃得非常劇烈,這次的旅遊真是嚇到了,留下「很懷念」的回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