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茨城地震規模5.3最大震度5弱 東北新幹線暫時停駛

  • 時間:2024-03-21 10: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茨城地震規模5.3最大震度5弱 東北新幹線暫時停駛
日本茨城縣南部21日上午9時8分發生規模5.3地震。(日本氣象廳官網)

日本關東地區今天(21日)上午9時8分(台灣時間上午8時8分)發生規模5.3地震,栃木縣南部及埼玉縣北部觀測到最大震度5弱,東京市中心有震感,無海嘯危險。JR東日本公司說,東北新幹線在東京車站與新青森車站之間的區間暫時停駛。

日本放送協會(NHK)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資訊報導指出,這起地震規模為5.3,震央在茨城縣南部,震源深度50公里,栃木縣下野市和埼玉縣加須市觀測到最大震度5弱。

此外,茨城縣、栃木縣、群馬縣、埼玉市、埼玉縣和千葉縣多處觀測到震度4。

中央社記者人在東京也明顯感受地震搖晃,截至上午9時20分,東京消防廳表示,尚未接獲有民眾受災訊息。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因地震導致停電緣故,東北新幹線在東京車站與新青森車站之間的區間暫時停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