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深夜強震至少8傷 伊方核電廠運作正常

  • 時間:2024-04-18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深夜強震至少8傷 伊方核電廠運作正常
伊方核電廠。(圖:維基)

法新社今天(18日)報導,日本西南部17日深夜發生規模6.3地震,據傳有8人受傷,但似乎沒有造成重大損失或海嘯,當地的伊方(Ikata)核電廠也正常運作。

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指出,這起6.3的地震發生在17日晚間11時14分(台灣時間10時14分),震央位於九州島(Kyushu)和四國島(Shikoku)之間。

日本氣象廳則將地震規模上修為6.6。

日本每年約有1,500起地震,其中大多數都是輕微的,即使是較大地震,通常造成的損失也很小。

日本的原子力規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表示,位於這個地區的伊方核電廠運作正常。「伊方電廠沒有發現任何異常...而且仍在持續運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證實,沒有海嘯警報或核電廠的異常通報。

他表示,當局正在調查其他可能發生的損害。

目前並沒有這起地震直接造成死亡的消息通報,但地方政府和媒體指出,至少有8人受到輕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