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拜登同路線 侯友宜:強化國防、兩岸對話的兩手策略

  • 時間:2024-01-03 14: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與拜登同路線 侯友宜:強化國防、兩岸對話的兩手策略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ETtoday《豈有此呂》節目專訪今天(3日)播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ETtoday《豈有此呂》節目專訪今天(3日)播出,談到美中台關係,侯友宜說,他的觀念跟拜登一樣,國防能力要增強,同時要跟對岸對話,本來就是兩手策略,並強調,他走的是台灣的中間路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來做,跟美國走近一點,對陸態度也是堅定盟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ETtoday《豈有此呂》節目專訪3日播出,談到如何維持美中台三方關係平衡,侯友宜說,他的觀念跟拜登一樣,提出3D戰略,也就是嚇阻、對話、交流,跟美國走在同一條路線,反觀民進黨走嚇阻不對話交流,彼此之間就產生很多誤解。侯友宜:『(原音)一手策略國防增強,一手策略要跟人家談對話,就像打仗一樣,一面攻堅部隊準備好,一面談判小組上去談,信心喊話,這本來就是兩手,才有辦法和人說,對話是降低風險,攻堅最好不要用。』

侯友宜強調,他走的是台灣的中間路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跟美國走近一點,跟大陸也要和,如果戰機飛來,他一定會抗議,因為不小心擦槍走火怎麼辦,但對陸態度也是堅定盟友。他說,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做,這也是最大共識,任何共識、任何條件,都在這底下談。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國民黨是中共支持的人,侯友宜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柯文哲被賴清德批評中共同路人時,罵賴清德是詐騙,現在柯文哲說他跟中共同路人,但他就不是,所以請柯文哲不要抹紅他。他說,30年前被派去千島湖辦案時,對大陸當局辦案態度的強硬,他強力表達抗議,為國人生命和權利力爭到底。

談到居住正義,主持人詢問,日前拋出1500萬房貸免頭期款,是否會堆疊房價?侯友宜說,他主張漲價歸公的原則,將從增值稅成立1000億基金,幫助年輕人買得起、租得起房子,另外囤房稅要扣高一點,假使房東釋出房屋,就給予減稅。他說,要壓制房價,不能讓它快速上漲,但壓制到什麼程度,也要隨著經濟波動去看整個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