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石川強震 李強致電慰問岸田文雄並願支援救災

  • 時間:2024-01-04 08: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石川強震 李強致電慰問岸田文雄並願支援救災
日本石川縣元旦發生7級強震,七尾市道路毀損。 (圖: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3日針對石川強震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電慰問,並表示中方願為日方抗震救災「提供必要支援」。

新華社報導,李強在慰問電中表示,驚悉日本石川縣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他代表中國政府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

李強指出,相信在日本政府領導下,災區人民一定能夠早日克服困難,重建家園。中方願為日方抗震救災「提供必要支援」。

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石川強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中方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

此外,汪文斌3日稍早針對東京羽田機撞機事故造成傷亡,也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事故的死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目前日方並沒有向中方提出相關的援助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