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空襲伊拉克 擊斃親伊朗指揮官

  • 時間:2024-01-05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空襲伊拉克 擊斃親伊朗指揮官
伊拉克人民動員部隊(PMF) 準軍事部隊成員在巴格達總部參加兩名陣亡戰友的葬禮。美國防部則表示,其中一名親伊朗的軍事指揮官遭擊斃。(AFP)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發動空襲,擊斃了一名親伊朗的軍事指揮官。伊拉克民兵團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指出,他們其中一個總部遭到攻擊。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員表示,這起無人機攻擊導致2人死亡、7人受傷,伊拉克政府稱這是「公然的侵略」。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說,這起攻擊是自衛行為,是針對一名積極策劃攻擊美國人員的指揮官。

賴德在華盛頓告訴記者:「值得一提的是,這起攻擊是出於自我防衛,沒有平民受傷,也沒有基礎建設或設施遭到攻擊。

根據賴德的說法,這起空襲鎖定了一名「真主黨高貴者運動」(Harakat Hezbollah al-Nujaba)領袖,他「積極參與策劃和執行對美國人員的攻擊」。賴德說,這起攻擊也擊斃了這個團體的另一名成員。

「人民動員」一名匿名消息人士證實了這起攻擊與傷亡。這起攻擊正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導致這個地區的緊張升級。

「人民動員」是由親伊朗的前準軍事組織所組成,這些組織曾與遜尼派的穆斯林聖戰組織作戰,現在則被編入伊拉克武裝部隊中。

「人民動員」其中一支派系「真主黨高貴者運動」指出,「巴格達軍事行動副指揮官塞迪(Mushtaq Talib al-Saidi)在美國攻擊中壯烈犧牲」。

根據與「人民動員」有關聯的Telegram頻道上分享的影片,巴格達巴勒斯坦街遭到攻擊的區域上空冒出濃煙,這條街道平常是一條繁華的商業街。

一名法新社攝影師指出,這個地點已被人民動員的部隊封鎖,並且不讓記者進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