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奧斯汀住進加護病房 治療膀胱問題症狀

  • 時間:2024-02-12 14: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防長奧斯汀住進加護病房 治療膀胱問題症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的官員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於當地時間11日被送往醫院的加護病房,以治療「有關緊急膀胱問題的症狀」。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 Ryder)少將在一份聲明中表示,70歲的奧斯汀後來已將其國防部長職責移交給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共和黨與民主黨在內的多位議員1月批評奧斯汀未能對外公開他的癌症診斷結果,以及在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住院情況,其中包括向總統拜登(Joe Biden)報告自己的病情。一些著名的共和黨人,包括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都呼籲解除奧斯汀的職務。

這起事件讓拜登感到尷尬,奧斯汀後來在電視記者會上道歉,他預定2月29日在國會就此事作證。

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表示,他對奧斯汀有信心,儘管他認為奧斯汀在這起事件上的判斷失誤。

隨著五角大廈宣布國防部長前往醫院接受治療,並迅速決定將其職責移交給副部長,顯示其決心避免重演上個月的政治騷亂。

醫院官員在11日晚間的聲明中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奧斯汀將會住院多久。

官員指出,奧斯汀的癌症預後(cancer prognosis)仍然良好,預計膀胱問題不會改變他預期的完全康復。

奧斯汀是一位退役四星將軍,曾在伊拉克領導部隊,也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國防部長。當美軍在上個月對巴格達一名伊朗支持的民兵領導人發動報復性攻擊時,奧斯汀仍在醫院治療。

現在針對奧斯汀的行為,美國有關單位進行三項不同的調查,其中一項是由五角大樓督察長(Pentagon's Inspector General)辦公室進行。五角大廈督察長辦公室是一個追蹤軍事浪費、欺詐和濫用行為的監督機構。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已傳喚奧斯汀到國會出庭作證。

此外,奧斯汀計劃前往布魯塞爾參加14日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目前還不清楚他的入院治療是否會影響這些出訪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