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奧斯汀出院 聽從醫囑居家上班

  • 時間:2024-02-14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防長奧斯汀出院 聽從醫囑居家上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資料照/美國國防部)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3日已經出院,並將在14日參加一場有關烏克蘭的虛擬會議。

這是70歲的奧斯汀自從去年12月接受治療前列腺癌的手術以來,今年的第二次住院,而這次是為了處理膀胱問題。

由於並未告知白宮他接受手術、以及隨後在今年1月住院治療併發症的情況,奧斯汀在上個月引發一場政治軒然大波,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都在幾天後,才知道奧斯汀住院。

奧斯汀這次因為「出現緊急膀胱問題的症狀」,11日回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並且住進加護病房。

五角大廈發表聲明說,奧斯汀已在13日下午出院,並「已恢復全部職能和職責」。

聲明指出,根據醫生的建議,奧斯汀在本週稍後返回五角大廈之前,將會在家工作。

奧斯汀的醫生在聲明中說,預期他將會完全復元。

這次住院迫使奧斯汀取消了本週前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總部、舉行國防會談的行程,以及在14日主持一場面對面的烏克蘭相關會議。這些烏克蘭會談將改採虛擬方式進行。

五角大廈發言人辛赫(Sabrina Singh)在記者會上說,奧斯汀14日仍打算參加虛擬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ce Contact Group)會議,包括發表開幕談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