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五角大廈:美防長奧斯汀情況良好即將出院

  • 時間:2024-02-14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五角大廈:美防長奧斯汀情況良好即將出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路透社/達志影像)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預期將在13日稍晚出院。正在和前列腺癌搏鬥的奧斯汀,因為膀胱問題住院接受全身麻醉的治療。

美國國防部副新聞祕書辛赫(Sabrina Singh)表示,奧斯汀「情況良好」,預期將在13日稍晚出院。

她並補充說,五角大廈將提供有關奧斯汀何時出院、以及他何時恢復全部職責與職能的最新訊息。

奧斯汀是在11日住進加護病房,並將職責移交給副手希克斯(Kathleen Hicks)。

這是70歲的奧斯汀最近一次住院。數星期前,他曾隱瞞住院治療一事,也沒有立即通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關他罹患前列腺癌,結果引發了廣泛批評,特別是美國目前正面臨中東和烏克蘭危機。

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的醫生12日發表聲明說,奧斯汀在全身麻醉下進行了非手術程序。

在華盛頓的共和黨議員拒絕為烏克蘭提供新軍事援助之際,奧斯汀是美國致力提高西方支持基輔對抗俄羅斯入侵的關鍵人物。

他原本預定要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會議,但五角大廈已取消這些計畫,並宣布會議將以虛擬方式舉行。

辛赫表示,奧斯汀仍計劃在這場虛擬會議上發表開幕談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