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鐵工會不滿年終喊罷工 總經理:爭取歷年最高獎金

  • 時間:2024-01-05 11: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高鐵工會不滿年終喊罷工 總經理:爭取歷年最高獎金
高鐵企業工會不滿年終及調薪方案,揚言將展開罷工投票。圖為高鐵售票窗口。(資料照/圖:中央社)

高鐵企業工會不滿年終及調薪方案,揚言將展開罷工投票。台灣高鐵總經理鄭光遠昨天(4日)深夜向全體員工發出公開信,強調積極向董事會爭取歷年最高獎金。

台灣高鐵公司企業工會不滿高鐵公司已宣布的年終獎金及調薪方案,經過與高鐵公司例行性會議後表示,已經準備好「無感年終,有理罷工」的爭議行為。

鄭光遠昨天晚間向高鐵員工發出一封公開信,信中表示,他的發言被部分截取,錯誤引用深感遺憾。

鄭光遠表示,他代表公司誠摯感謝工會與全體員工陪伴公司一路走來,成長茁壯的貢獻與辛勞,同時針對工會關心的年度調薪、年終獎金與激勵金等議題,說明考量重點與爭取過程,希望與會代表轉達給所有工會成員及員工,「正積極向董事會爭取歷年最高的整體獎金」。

鄭光遠表示,高鐵公司全體休戚與共、榮辱一體,他對員工秉持同樣感謝與尊重,絕無可能有貶抑之意,但讓他感到難過的是,他的談話被嚴重斷章取義,若單從工會發文內容來看,擔心會因而引發員工對立情緒,並非他談話初衷。

鄭光遠說,公司全體站在同一陣線,希望可以一起守護台灣高鐵一直以來的安全準點、舒適便捷的服務,積極向董事會爭取獎金的最大化,讓公司以員工表現作為爭取福利的底氣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