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攻新南向政策 開南大學越籍生突破600人創高教最多

  • 時間:2024-01-05 16:44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助攻新南向政策 開南大學越籍生突破600人創高教最多
越南辦事處武進勇代表(右四)一行前往開南大學訪視越籍生,由林玥秀校長(左四)盛情接待。與會人士還包括(左一至左三):開南大學國際處許悅玲副處長、董事會陳文甲主任秘書、國際處楊勝評處長,右三至右一:教育文化組黃梅雲組長、科技組阮孟韜專員、開南大學研發處郭燿禎處長。圖:開南大學提供。

隨著跨域知識快速變化與少子化浪潮衝擊,開南大學響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擴大招收越南學生,現已突破600人。為掌握越南學生在台學習狀況,5日特與越南辦事處與越籍生等三方的交流座談會,越南辦事處代表武進勇感謝開南大學全方位照顧學生,同時也期許未來有更多人才培育合作機會。

開南大學為響應與協助推動政府有關「新南向政策」之人才、文化、教育等的交流合作,近年來積極向東南亞國家招收外籍生與境外生,推廣教育人才的政策,尤其是越南籍學生更是招生與培育的重點國家,至今越籍生多達6百餘人,已是台灣高教體系人數最多的大學。


響應新南向政策的開南大學擁有600多位越籍生,因此越南駐台辦事處謝武進勇代表(前排左三)特別前往訪視。圖:開南大學提供

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武進勇對此給予高度重視與肯定,今天(5日)再度率領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文化組黃梅雲組長、科技組專員阮孟韜探視越籍生學習與生活情況,並透由開南大學、越南辦事處與越籍生等三方的交流座談會,以進一步瞭解與掌握越籍生在開南大學的學習、生活與就業狀況與問題。

這場三方座談會全程由開南大學林玥秀校長、董事會陳文甲主任秘書、國際處楊勝評處長及學校學術單位主管陪同參與,並由開南大學國際處楊勝評處長主持,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致詞表示,歡迎與感謝武進勇代表在半年時間連續兩次來校,顯見武代表對於開南大學與越籍生的重視與關心,並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校方將會秉持「至誠」校訓及「開拓與無畏」的光榮歷史傳承,以「國際化、人性化、卓越」為教育目標,為越籍生提供完善的教育機制與環境,以落實培育國際人才的辦學宗旨,並請武進勇給予更多支持與指教,讓開南大學越籍生招收與教育工作更臻完善。


武進勇代表(右)訪視開南大學越籍生,校長林玥秀致贈感謝狀。圖:開南大學提供

越南辦事處代表武進勇也已流利的中文致詞,武進勇先感謝開南大學的盛情邀請,得以接連兩度來到開南大學,深入了解開南大學辦學的務實認真,以及對越籍生的學習、生活與就業的全方位關照;期待越南辦事處與開南大學今後能有更多的人才培育合作機會。

在座談活動中,越籍生也熱烈提出各種學習、生活、就業等問題,武進勇代表與開南校方分別作出充分的說明與意見交流,讓交流座談活動在熱絡有效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