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籍記者來台只能觀選?移民署:依規定申請即可自由採訪

  • 時間:2024-01-05 19: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中國籍記者來台只能觀選?移民署:依規定申請即可自由採訪
移民署今天(5日)發聲明指出,依台灣規定,中國籍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來台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中國籍記者欲來台採訪應依我國規定申請,並沒有限制中國籍記者來台。(圖:移民署提供)

香港英文報紙《南華早報》4日報導「台灣允許中國籍記者來台觀察選舉但不准撰寫報導」一事,移民署今天(5日)發聲明回應指出,依台灣規定,中國籍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來台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中國籍記者欲來台採訪應依我國規定申請,並沒有限制中國籍記者來台。 

移民署進一步表示,該名記者若有來台觀選採訪的需求,按照規定申請即可自由採訪。如果不是以採訪或觀選的事由申請來台,移民署會提醒當事人來台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以避免當事人誤觸法令;相關規定已行之有年。

移民署重申,台灣重視新聞自由,但中國籍記者欲來台採訪應依我國規定申請,並非限制中國籍記者來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