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攻擊事件3週年 川普在愛州誓言第3次勝選

  • 時間:2024-01-07 09: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會攻擊事件3週年 川普在愛州誓言第3次勝選
角逐2024美國大選的川普在愛荷華州造勢時表示,他誓言將「第三次」贏得總統大選。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攻擊事件屆滿3週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在愛荷華州和支持者舉行造勢活動。他誓言,將「第三次」贏得總統大選。愛荷華州是共和黨全國最早展開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的州。

3年前的今天,許多美國人驚恐的看著暴徒,在川普的慫恿下,在他虛假的選舉舞弊指控推動下,衝進象徵美國民主的國會山莊,試圖阻止權力移轉。

在暴亂事件3周年,川普在愛荷華州牛頓市(Newton)向支持者發表了漫無邊際的兩小時演講。他沒有深入研究當天的事件,但把1月6日描述為「美好的一天」,並將因騷亂而被監禁的人形容為「偉大的愛國者」和「人質」。川普曾說過,如果再次當選總統,他將赦免許多人。

川普在演說中抨擊11月大選時的假定競爭對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他說,拜登監督了經濟衰退,並在國家邊境引發了混亂,同時未能阻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川普說,「我絕對能阻止蒲亭(Vladimir Putin;俄羅斯總統)」。

川普警告,如果拜登再次當選,將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他說,「這是我們拯救美國的最後機會」。

川普從未承認在2020年大選落敗。因此他宣稱,他將在今年11月「第三次」獲勝。

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爭中,川普保持領先。這位失控的領袖,曾因煽動叛亂而被彈劾調查,並面臨多項重罪指控。

愛荷華州將於1月15日舉行共和黨提名投票,揭開2024年初選季的序幕。根據調查,川普在愛州領先主要對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超過30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