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本海默」囊括5項大獎 成金球獎最大贏家

  • 時間:2024-01-08 12: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奧本海默」囊括5項大獎 成金球獎最大贏家
歷史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抱回了戲劇類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成為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AFP)

為好萊塢頒獎季揭開序幕的第81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頒獎典禮在7日舉行,歷史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抱回了戲劇類最佳影片等5項大獎,成為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奧本海默」一舉拿下了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原創配樂等5項大獎,為它在好萊塢頒獎季取得了動能。這個頒獎季將在3月舉行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達到高潮。

主演「奧本海默」的男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擊敗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等勁敵,拿下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戲劇類最佳女主角則頒給了「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女星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她也成為史上第一位美洲原住民金球獎影后。

最佳男配角則由「奧本海默」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奪得;最佳女配角則是獎落「保留者」(The Holdovers)的女星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

由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的「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擊敗了票房鉅作「芭比」(Barbie),贏得了音樂與喜劇類最佳影片。

去年夏天席捲全球票房的「芭比」,最終拿下了新設立的「電影與票房成就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等2項大獎。

在電視類方面,「繼承之戰」(Succession)拿下戲劇類最佳影集;「大熊餐廳」(The Bear)則奪得喜劇類最佳影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