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斯卡頒獎 小勞勃道尼摘最佳男配角

  • 時間:2024-03-11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奧斯卡頒獎 小勞勃道尼摘最佳男配角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AFP)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以在「奧本海默」(Oppenheimer)中的角色,在10日摘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他在劇中扮演一個試圖摧毀廣受讚譽物理學家奧本海默的邪惡官僚。

小勞勃道尼在劇中飾演美國原子能委員會前主席史特勞斯(Lewis Strauss)。他發起了一場幕後行動,透過將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污蔑為共產主義者來剝奪他的安全許可。史特勞斯後來因為尋求在參議院被確認擔任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總統的商務部長,行動因此曝光。

影評人稱讚小勞勃道尼的表現突破過去扮演的角色。他曾扮演過癮君子、騙子和快言快語的人,最出名的作品可能是他在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Iron Man)多部電影的演出。

在奧斯卡之前,小勞勃道尼已拿下金球獎(Golden Globe)和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小勞勃道尼在1992年以「卓別林與他的情人」(Chaplin)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在經歷醜聞和毒癮之後,因在戰爭諷刺片「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