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本海默發威 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大獎

  • 時間:2024-03-11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奧本海默發威 橫掃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大獎
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10日以「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抱回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獎。(AFP)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10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隆重登場,描述原子彈之父生平的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一如預期,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等大獎。

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史詩巨作「奧本海默」,榮獲奧斯卡13項提名,在頒獎之前就被看好是本屆的大熱門。

這部有關科學與政治的3小時電影叫好又叫座,票房收入高達9.538億美元,並且廣獲好評。

這是名導演諾蘭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電影,他同時也憑藉這部影片拿下最佳導演獎,擊敗了「墜惡真相」(Anatomy of a Fall)的潔絲汀楚特(Justine Triet)、「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的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以及「夢想集中營」(The Zone of Interest)的強納森葛雷瑟(Jonathan Glazer)等強勁對手。

至於飾演物理學家奧本海默(J. Robert Oppenheimer)的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則一舉登上影帝寶座。

他在致詞時表示,「我們拍攝了一部有關這位製造原子彈者的電影。不論好壞,我們全都生活在奧本海默的世界中」、「所以,我真的很想將這個獎,獻給世界各地的和平締造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