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魔戒以來最篤定 奧本海默可望橫掃奧斯卡

  • 時間:2024-03-10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魔戒以來最篤定 奧本海默可望橫掃奧斯卡
改編自美國「原子彈之父」、物理學家奧本海默傳記的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r)被外界看好奪小金人。(UIP提供)(圖:中央社)

第96屆奧斯卡(Oscars)頒獎典禮10日將在洛杉磯登場,一線大咖正齊聚好萊䲧準備出席這場星光閃耀的盛典。而大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榮獲13項提名,是本屆奧斯卡的大熱門。

「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的影壇大獎專欄作家費恩柏格(Scott Feinberg)說,「奧本海默」有個一直和奧斯卡小金人擦身而過的導演、傑出的演員陣容、商業與評論界的成功、以及緊迫的主題,「沒理由預測會有其他的結果」。

美國娛樂周刊「綜藝」(Variety)編輯戴維斯(Clayton Davis)則表示,「奧本海默」是自從20年前的「魔戒」(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最終章以來,最有把握拿下最佳影片獎的電影。

這部描述原子彈之父生平的電影,也被看好將榮獲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影片剪輯、最佳音效、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原創配樂等一連串獎項。

至於男主角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則可望登上影帝寶座,而同片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則有望奪下最佳男配角。

一名具有奧斯卡獎投票權的美國影藝學院(AMPAS)成員表示,「奧本海默」包含了一切,規模、範圍和重要性。「這是奧本海默年」。

由於影藝學院成員被指示不要討論他們的投票,因此這名投票人士要求匿名。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美東時間10日晚間7時,在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由去年的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連莊主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