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愛我別吃我 南韓國會表決禁食狗肉法案

  • 時間:2024-01-09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愛我別吃我 南韓國會表決禁食狗肉法案
圖為南韓動保團體2019年7月間在位於首爾的國會大廈前集會呼籲政府禁止狗肉交易。 (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國會預料將在今天(9日)進行表決,以逐步取消對狗肉的食用與販售。在南韓對動物福利的支持不斷升高之際,此舉將結束這項已有幾百年歷史、具爭議性的做法。

在南韓的潮溼夏季,吃狗肉一度被視為增強精力的方法。但隨著越來越多南韓人認為狗是家庭寵物,而且對屠宰狗的批評與日俱增,因此現在吃狗肉已經變得罕見,而且主要是一些年長者在吃。

儘管養狗販賣的人和交易商聲稱,他們在讓屠狗更為人性化方面已取得進展,但活動人士表示,大多數的狗在被屠宰為狗肉時,是被電死或吊死的。

在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任內,對這項禁令的支持度增加。這位喜歡動物的總統和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 Hee),一起收養了許多流浪貓狗,而金建希也是對吃狗肉直言不諱的批評者。

這項由執政黨提出的法案,8日獲得國會的兩黨農業委員會支持,將在擁有300席的國會中進行表決。

一旦通過,這項立法將在3年的寬限期後生效。違法者將被處以最高3年徒刑、或3千萬韓元(2萬2,900美元)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