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曾稱「北約已死」 歐洲遭攻擊也不會伸出援手

  • 時間:2024-01-11 13: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曾稱「北約已死」 歐洲遭攻擊也不會伸出援手
歐盟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AFP)

根據一名歐洲高階官員,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擔任總統期間曾告訴歐洲官員,當歐洲遭到攻擊時,他絕不會伸出援手。

歐盟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表示,川普2020年1月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對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發表這番言論。

布勒東9日在布魯塞爾的一場小組討論中,回憶起他曾出席的這場會面。布勒東的發言10日引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陣營對川普的猛烈批評。

布勒東引述川普在達沃斯會議上的發言,川普說:「你必須理解,如果歐洲遭到攻擊,我們絕不會幫助你們和支持你們。」

布勒東在歐洲議會復興歐洲(Renew Europe)黨團主持的活動上表示,川普還說:「順帶一提,北約已死,我們將退出,我們將退出北約。」

布勒東引述川普指出:「還要順帶一提,你們欠我4,000億美元,因為你們沒有付錢,你們德國人,這是你們必須為國防付出的。」

在被問到范德賴恩與布勒東對川普發言的記憶是否一致時,歐盟執委會主席的一名發言人拒絕置評。

這名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指出:「原則上,主席絕不會透露她的對話者在閉門會議期間告訴她的內容。因此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發表評論。」

川普是2024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初選中的領先者,民調預測在11月的大選中,他和拜登的選情緊繃。

川普的競選團隊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